已阅
当前位置:首页>企业新闻

医药人注意啦!国家市场管理总局公开征求《医疗器械唯一标识系统规则(征求意见稿)》意见

 

发布时间:2018-09-04    字号:【

为加强医疗器械在研制、生产、经营和使用环节的监督管理,提高监督管理效能,建立医疗器械唯一标识系统,创新医疗器械监管模式,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起草了《医疗器械唯一标识系统规则(征求意见稿)》。并与2018822日就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医疗器械唯一标识系统规则(征求意见稿)》有五章,共十七条。第一章总则,共四条,明确了本规则的立法目的、适用对象、定义以及总局相关职责。第二章唯一标识要求,共四条,明确了医疗器械唯一标识的定义、结构组成、基本原则和创建要求;第三章唯一标识数据载体要求,共四条,明确了唯一标识数据载体的定义、赋予的要求;第四章唯一标识数据库要求,共三条,明确了唯一标识数据库的内容及要求,数据上传、维护要求;第五章附则,明确了各方应用唯一标识的要求、相关名词的定义及实施日期。(来源于《医疗器械唯一标识系统规则(征求意见稿)》编制说明)

此次公开征求意见,能使规则更加贴近群众,切实解决群众在日常生活中所面临的的医疗器械购买难,价格不统一,质量不保证等问题;也在将来推行该规则时,打下良好的群众基础;更对于生产,销售医疗器械的企业有着良好的规范作用,净化医疗器械市场环境,对于营造一个健康的医疗环境,有着坚实的意义。

作为医药人,更应该积极响应此次意见征求活动,有相关意见者,可于2018921日前登录中国政府法制信息网(网址:http://www.chinalaw.gov.cn进入首页主菜单的立法意见征集栏目提出意见和建议。
分享到:
联系方式:0431-84970027     吉ICP备11002573号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亚泰集团信息与智能化管理中心、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