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当前位置:首页>企业新闻

星光点点、照亮夜晚

 

发布时间:2019-12-25    字号:【

  我是吉林亚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部普普通通的一个工人。吉林亚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于一九九九年九月在吉林省九台市南山街长通路109投资注册,是专业生产抗肿瘤药物的高科技制药企业。由于企业发展的迅猛和强大,也为了让我们的企业更加的规模化、国际化于2018年三月份喜迁新址到长春新区北湖科技开发区亚泰国际医药健康产业园。

  到了新的环境,一切都要从头开始,也要重新获得GMP认证。我们生产部仅有不足15个车间工人来到了新的厂区。刚到新厂的时候,道路还十分泥泞,厂房也还没有验收,就像是自己家刚买的毛坯房,连门窗都没有安装完整,条件非常的艰苦。保守估计想要通过认证大概要一年之久,这一年我们这些一线的生产工人没有任何生产任务,简直是就像在黑夜中行走,让人茫然无措。我们每天能做的只是清洁和维护的工作,又脏又累,又冷又乏。我曾一度的怀疑自己的选择是否正确。每天起早贪黑、舟车劳顿、操持不了家务、照顾不了孩子,就是为了来到这里做保洁的工作吗? 

  我们是第一个入驻产业园的企业,因为配套设施还不完善,领导怕我们每天吃盒饭没有营养决定成立一个临时的小食堂。万事俱备只欠厨师,这时我的班长挺身而出 :“我有厨师证可以暂代厨师一职!”保洁大姐也自告奋勇的去帮厨。由他的双手生产出的药虽是苦的,但却为很多人减少了病痛。现在这双手为我们烹饪着各种美味佳肴,吃在嘴里不但暖胃更暖心!我觉得这是一双会发光的手,能给我指引方向!为了顺利的通过GMP的认证,为了继续当一个亚泰的制药人, 我要像我的老班长学习。正确地面对自己的工作,在工作中尽到自己的责任,才能称得上是一名称职合格的员工。虽然我没有太阳的能量,也达不到月亮的光芒,但我可以做一颗微弱的星星,找到自己的发光点。即使是清洁和保养我也要做到最好。一个月过去了,整个固体制剂车间仅剩我和我的师傅,还有一个老大姐。我觉得我肩上的担子越来越重了,我的师傅刚刚做完手术,老大姐还有半年也要退休了,整整三层楼的维护和保养、卫生清洁就落在了我们三个人的身上。从那天起我忽略了我的性别和身高,危险的我来,吃力的我来,我虽不是亚泰制药最亮的那颗星,但我会在需要我的位置一直发光、发亮。认证前我一人擦了固体制剂所有的棚,擦过5米高的机器,制剂外围的窗户和设备运输通道的玻璃胶也是我密封的,能把老厂区的机器、台架、水池等利旧翻新。 

  夜晚终将过去,黎明即将到来。厂房验收后,所有的设备厂家都过来给我们做了培训。英雄也到了用武之地,我在不断的充实自己,学会了操作300/500沸腾、300/500提升整粒机、300湿法制粒机、400湿法制粒机、批混机、压片机、NJP3200胶囊充填机、双铝包装机、数片机、颗粒分装机、粉碎机、筛分机……我深刻感受到企业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前进步伐。我现在不但会操作机器还学会了药品生产的工艺流程,我现在可以底气十足的说我是制药人!2019年的1月份亚泰制药顺利的通过了GMP认证。我参与了20190101参一胶囊的现场充填操作,和认证老师的现场问答。



  我非常骄傲我能参与到企业这艘激流勇进的航船扬帆起航的过程。黎明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将同舟共济、激流勇进奔向新的辉煌!

               

   

                                                      亚泰制药生产部  于彩霞

分享到:
联系方式:0431-84970027     吉ICP备09008397号-1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亚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