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当前位置:首页>企业新闻

我年轻,我来吧! 新冠疫情防控 ——记亚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新冠疫情防控先进个人

 

发布时间:2020-03-02    字号:【

  宋衍明,男,19873月出生,吉林省德惠市人,现任吉林亚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工程设备部电工。

  “我年轻,我来吧”简简单单的六个字诠释了一个当代青年的责任感、使命感,他就是亚泰制药电工班组的宋衍明同志。

  2020122日,正值公司节前安全检查,准备放假,也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开始在全国蔓延之时。公司领导对假期期间厂区消防安全、电气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特别重视。正当部门领导排班时,电工班组的宋衍明同志对领导由衷的说出了上述六个字。

 

  放弃与家人团聚,只为圆满完成任务。宋衍明同志的家在德惠,因工作原因近半年时间未能与家人团聚,春节前父母盼着他能回家过一个团圆年。在疫情危机时刻,他主动的放弃和父母团聚的机会,毅然接过了企业C区消防安全、电气安全、疫情防控的重任。

  125日(农历大年初一)早晨,他对每一个人员出入通道及有关场所进行乙醇消毒后,按照既定的路线及检查点进行巡视检查。当他到锅炉房检查时,发现自动灭火系统管路低压存在安全隐患,经过现场细致排查后,对故障点及时修复,保证了采暖系统的正常运行。


  无私奉献,躬身实践。日复一日,以上只是他每天在岗工作的一小部分,自123日起至216日,近一个月的时间里,他一直吃住在单位,每日24小时在岗巡视,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在企业微信群里请示领导,并积极想办法解决问题,有效的保障了C区消防及电气安全。

  在防疫物资紧缺的时刻,在企业领导的指挥下,共配制、灌装75%乙醇3000kg,为集团公司消杀防疫物资储备工作提供了保障。

  

  “积极防控、安全第一、与‘疫情’赛跑”,他虽然不是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不是政府机关的防控人员、也不是交通关卡的检查人员,作为企业一线基层最普通的一名员工,他所做的一切为企业后期疫情防控和开工复工奠定了基础。

  “肩扛责任、勇担使命”是宋衍明同志在此期间工作精神的真实写照。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工作,他是我们亚泰制药每一个人学习的榜样!

分享到:
联系方式:0431-84970027     吉ICP备09008397号-1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亚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